關內容

  • 道地印尼菜 吳宗憲、莫文蔚座上賓看相片

    道地印尼菜 吳宗憲、莫文蔚座上賓

  • 道地印尼菜 吳宗憲、莫文蔚座上賓看相片

    道地印尼菜 吳宗憲、莫文蔚座上賓

  • 道地印尼菜 吳宗憲、莫文蔚座上賓看相片

    道地印尼菜 吳宗憲、莫文蔚座上賓

馬來西亞姑娘林美貞懂吃也愛吃,今天她要推薦台北一間19年的印尼餐廳,老闆是印尼華僑,餐點相當道地,演藝圈不少藝人都是老主顧。

哈特派狄志偉:「今天我們哈美食要帶大家來品嚐什麼樣的美食呢?要為我們介紹哈美食的大來賓是誰呢,就是我們馬來西亞姑娘林美貞。」林美貞:「哈囉!」

今天林美貞要介紹的,是台北一家將近20年歷史的印尼餐廳,老闆娘是印尼華僑,餐點相當道地。林美貞:「實在是美味當前,我沒有辦法再等你了,我已經受不了了。」狄志偉:「這一桌子菜,妳一個人吃得完啊?」林美貞:「其實我還是真的可以吃得完的。」狄志偉:「真的假的,一桌子菜耶!」

第一道前菜,是由蝦餅搭配高麗菜、小黃瓜、空心菜、豆芽菜、四季豆,先汆燙過後組成的印尼沙拉,吃之前要淋上特製的花生醬。狄志偉:「:「今天我們除了吃印尼菜之外,還會有印尼語教學啦。」林美貞:「這個就是GADO、GADO,就是印尼沙拉。」狄志偉:「GADO、GADO,就是沙拉的意思嗎?這個蝦餅喔,它淋上這個醬以後,它變軟了耶是不是?」林美貞:「不是,等你等太久了。」

前菜吃完,重頭戲登場,蜂巢爪哇炸雞,最特別的就是用醬料炸得酥脆的蜂巢麵餅。林美貞:「這雞就要沾辣椒來吃。」狄志偉:「一定要沾這個辣椒,妳說這很辣嗎?我是不太敢吃辣啦,但是來試試看。」林美貞:「應該還好吧。」狄志偉:「好辣喔。」林美貞:「真的喔?」狄志偉:「我覺得滿辣的。」林美貞:「所以你要配飯。」狄志偉:「:「因為我剛沾太大口了,我先喝口水,妳要不要喝水?」林美貞:「我還好。」狄志偉:「真的嗎?不用硬撐喔,美貞。」

真的有辣到,趕快吃一口加了椰子的薑黃飯,舒緩一下,因為下一道辣醬炸魚,光聽名字就知道不好惹啊!狄志偉:「很辣嗎?你的表情看起來。」林美貞:「Ok。」狄志偉:「可以接受的那一種?」林美貞:「Ok。」狄志偉:「那你覺得我可以吃…?」林美貞:「我已經開始流鼻水了。」狄志偉:「哈哈哈!」

狄志偉:「觀眾朋友我沒騙你們喔,真的有沾喔,吃吃看,哈哈哈。」林美貞:「那是慢慢來的,它那個辣對不對。」狄志偉:「它比剛剛吃的那個還要辣耶!」林美貞:「所以我不是叫你沾一點點嗎?你沾那麼大一塊。」狄志偉:「不是,因為我想說,等一下,先喝口水,你知道台灣這種有帶皮的,這種紅紅的,都不辣啊,你們印尼的東南亞的辣椒,帶皮跟帶這種…。」林美貞:「沒有差別,我們就是一定要做到辣,不辣的話怎麼叫辣椒。」狄志偉:「我跟你講衝腦門、衝腦門。」

第3道還是紅通通的一盤,但這盤來頭可不小,世界50大名菜之首「巴東牛肉」。

林美貞:「這是到印尼餐廳,必點的一道菜。」狄志偉:「真的嗎?很辣嗎?」林美貞:「不會。」狄志偉:「跟剛剛那2個比較起來它算是小巫。」林美貞:「對,放心。」狄志偉:「真的喔,我開始懷疑她會騙我,因為她吃下去之後,她的表情,我吃看看。」林美貞:「不辣啦!」狄志偉:「這一道真的是不辣,它有點咖哩的味道。」林美貞:「它就是咖哩啊,它就是印尼的咖哩。」

接連幾道菜都是辣的,我快辣得受不了,老闆娘趕快送上鎮店之寶,招牌的甜點,冰冰涼涼的珍多冰,底層的椰糖加上椰奶,搭配波羅蜜,攪拌均勻之後,一口喝下去,解渴又解辣。狄志偉:「真的很好喝耶,我不得不說,妳今天推薦的這個餐廳真的還不錯,我第一次吃印尼菜,然後呢,第一次連續吃3道辣的菜,第一次喝這個。」

不只林美貞是老主顧,餐廳裝飾用的帆船上,還有綜藝天王吳宗憲、香港歌手莫文蔚,都曾經來品嚐道地的印尼菜,連馬總統都曾經叫過外燴。狄志偉:「這間餐廳它其實是有點比較家庭式的,我們可以看到它的裝潢啊,跟它的一些擺設,其實剛剛老闆娘有講,她們這個餐廳已經開19年了,所以它裡面整個格局呢,看起來是有點歷史啦。」

跟一般餐廳一樣,沒有華麗的裝潢,它的價格相對也很平價,當然餐廳的菜也不只有辣的,由於味道道地,生意非常好,來吃得要先預約。狄志偉:「今天跟大家教了幾個印尼話。」林美貞:「來複習一下。」狄志偉:「複習一下喔,這道菜叫什麼呢?」林美貞:「GADO GADO,然後這個是SATE AYAM,這是炸魚IKAN GORENG。」林美貞:「我常常講成烤魚。」狄志偉:「但炸魚是國語耶。」林美貞:「這叫什麼IKAN,IKAN GORENG,GORENG是炸的意思,這個是AYAM GORENG。」

用完餐還可以喝一杯,老闆娘私房的麝香咖啡,有機會還會碰到大明星喔。狄志偉:「今天我們的哈美食非常開心請到美貞,來為大家介紹這間印尼料理。」林美貞:「希望你們也吃得開心喔!」




 以上文章引用至此 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%E9%81%93%E5%9C%B0%E5%8D%B0%E5%B0%BC%E8%8F%9C-%E5%90%B3%E5%AE%97%E6%86%B2-%E8%8E%AB%E6%96%87%E8%94%9A%E5%BA%A7%E4%B8%8A%E8%B3%93-124610036.html
若有冒犯 請留言告知 會刪除

 

跟各位分享用手機免費看正妹的好消息:

(還有比下面這位正妹還要正的唷~~)

11996_212653_3  

看正妹脫衣秀,請點→http://345.tw/089

【印尼現貨】Kokita品牌:黃薑飯(薑黃飯)調味醬 - 露天拍賣--簡單、好玩、免費、安全 關閉 郵寄包裹: 滿1件,運費為55元 滿2件,運費為80元 滿3件,運費為80元 商品總金額滿3000元,運費為0元 ... 請問賣場裡的薑黃調味醬哪一個品牌比較推薦? (2010-04-18 01:37:41) goods.ruten.com.tw/item/qa?11090830340964 - 庫存頁面 - 更多此站結果 印尼料理。薑黃飯Nasi kuning(五人份) - 食譜、食材與作法 - 《愛料理》食譜分享社群 愛料理 / Passion 發表的食譜 / 印尼料理。薑黃飯Nasi kuning(五人份) icook.tw/recipes/31241 - 庫存頁面 - 更多此站結果 中和~保健路市場~印尼小點心 - Florrie’s pictures blog - PChome 美學院 和老闆娘聊了很久,老闆娘是印尼華橋,她的東西都是每天現做,所以保證新鮮而且道地的印尼口味,老闆娘會詳細解釋產品,而且說在印尼都說這飯是薑黃飯,但台灣人說黃薑飯,其實是同樣東西,不同講法,而且光看外表完全看不出她已經60歲了,雖然 ... beauty.pchome.com.tw/myroom/florrie0607/article/1312460949 - 庫存頁面 - 更多此站結果 [料理] 印尼炒飯 Nasi goreng @ 柔藍食單 :: 痞客邦 PIXNET :: ... 炒飯醬炒出來的印尼炒飯,看起來其實很像醬油炒飯,顏色很深,聞起來的味道頗香,吃起來則是有點像番茄醬炒的飯,但那酸味與番茄醬不同,應該是羅望子的酸味,淡淡的酸味和鹹香味,相當不錯吃。延伸閱讀: [料理] 火腿起司捲餅 [料理] 印尼薑黃飯 bluehero.pixnet.net/blog/post/25635072-%5b料理%5d-印尼炒飯... - 庫存頁面 - 更多此站結果 為什麼薑黃飯會變硬? - Yahoo!奇摩知識+ 知識問題| 為什麼薑黃飯會變硬? ... 碗內 , 大功告 成 ! 以上是正統印尼黃薑飯的作法 , 特提供給你參考 . 希望你會喜歡 ! 檢視圖片 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608082112797 - 庫存頁面 - 更多印尼印尼國慶酒會 65th Indonesian Independence Day Reception 以前都以白飯來代表,也可和椰奶混合成武都飯,也可以用薑黃飯,像這個就是用薑黃飯做成椎狀,傳統薑黃飯的顏色說明了印尼的財富,繁榮和崇高的道德。(現在,黃色,白色,紅色和黑色都是神聖的顏色。 huskychichi.blogspot.tw/2010/08/65th-indonesian-independence-day.html - 更多此站結果 薑黃飯 - 文庫 :: 文庫 今天中午老公想吃蛋炒飯,我想了想,好久沒做薑黃飯了,所以中午就來吃個異國料理 吧..薑黃在印度菜占重要之角色,也是西式料理中一項很常見的調味料不但美味還兼 [料理] 印尼薑黃飯@ 柔藍食單:: 痞客邦PIXNET :: www.vfmtop.com/110143.html - 更多此站結果 溫馨的家庭餐廳,磐石坊 Sate House - 愜意酒鬼~克拉拉 - udn部落格 雖然在台灣泰菜算是顯學,但同屬東南亞菜系的印尼菜卻無幾家。幸好有人告知我安和路的磐石坊印尼餐廳,口味道地交通又便利,於是臨時吆喝了幾個友人當作測奸器。 巴東牛肉,個人覺得比明珠的賣相好,口味接近。 薑黃飯,還不錯,木匙頗有風味。 blog.udn.com/claracasa/2476682 - 庫存頁面 - 更多此站結果 好運印尼餐廳 Lucky Indonesia Restaurant - 觀塘的印尼菜 - 香港餐廳 - Hong Kong Restaurants Guide HK Restaurant 好運印尼餐廳Lucky Indonesia Restaurant - OpenRice香港飲食指南 > 觀塘餐廳 > 印尼菜, ... 在通明街斜坡上有間老店好運印尼餐廳,竟然入選米芝蓮.數數手指.自己有一年多沒有吃印尼菜.當然要去一試.入到店內環境雖則不大.但燈火通明.衛生程度簡直滿分,雖則環境 ... 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sr2.htm?shopid=1937 - 庫存頁面 - 更多此站結果食譜♡亞洲] 印尼,薑黃飯、炒乾丹貝、辣炒馬鈴薯,華麗食物塔 ...涼拌沙拉佐煎烤香料香腸 歡迎到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參觀完整相簿, 點我看: 印尼,薑黃飯、炒乾丹貝、辣炒馬鈴薯 - 相關資訊 http://passionp.pixnet.net/blog - 10月20日 下午07:55 印尼薑黃飯 印尼薑黃飯糯米長米與薑黃的開胃香料飯     糯米100g長米500g雞胸肉200g大蒜碎50g紅蔥頭碎10g薑黃粉適量香茅1枝檸檬葉2片椰奶200cc糖、鹽各適量... - 相關資訊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0to80tWTQUVEcJ2FRpALJS..2zI- - 12月23日 下午11:58 印尼薑黃飯   印尼薑黃飯  黃光宇    材料:  糯米100g、長...關小火再加入檸檬葉、糖、鹽煮至滾後,加入薑黃粉煮勻,並加入米拌勻後,再放入蒸鍋蒸約10分鐘... - 相關資訊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Md7AU7eeH041EdxJaRw- - 9月02日 下午12:25 [料理] 印尼薑黃飯 ...看到了一個有趣的食物調理包,是印尼進口的薑黃飯調理包,價錢不貴,就買了一包...味,可能是比較偏清真口味的,而印尼的這香料飯,則是如上所述,有椰奶與香茅... - 相關資訊 http://bluehero.pixnet.net/blog - 11月07日 上午01:46 貼我貼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遊戲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