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的我還不會煎魚?
最近想學?
不過,我聽說很麻煩,
我本身很怕被噴到臉?
教我一下煎魚的技巧,
順便一提,
煎魚翻面如何翻才好翻呢?

我很怕翻魚會噴到油!
麻煩大大說明詳細?

不要爬文給我!我要實例的經驗。
  • 2010-05-18 13:27:47 補充

    我擔心的是魚翻面,會被油噴到。
    怎麼辦呢?

  • 2010-05-18 13:34:35 補充

    我聽說煎魚要放很多油才好煎,這樣正確嗎?

煎魚有很多種方法 , 一般的做法是 :
1. 先用牙籤刺破魚眼睛 , 可防眼液因遇熱油 , 熱漲冷縮而破裂 , 產生爆炸濺油 !
2. 在魚皮上輕劃數刀 , 再撒上鹽 , 胡椒粉醃片刻 , 滴乾水份 , 將炒菜鍋燒熱後 ; 用薑片塗抹鍋子後再倒油 , 待油燒熱後 ; 再將魚放下去煎 , 轉中火慢煎至金黃色時 , 再翻面煎成金黃色即可 .
3. 若做糖醋魚或豆瓣魚 , 五味魚......等 , 要加料的 ; 可先塗一層蛋黃 , 再沾太白粉 , 隨即用多量的熱油 , 炸成兩面呈金黃色裝盤 , 再淋下煮好的醬料即可 .
4. 煎虱目魚時 ; 最好將鍋蓋蓋上 , 因魚皮遇熱油容易油爆 , 當然亦可先沾乾粉料 , 再煎或炸 .
5. 魚若過長時 , 可在煎魚時轉動鍋子慢慢煎 , 受熱度才會均勻 .

煎魚翻面如何翻才好翻呢?
注意 : 煎魚的過程中不可常翻動 ! 
待周圍略乾 , 並呈金黃色時 ; 表示已熟 . 先用鍋鏟從魚背慢慢鏟開 , 腹部也略鏟鬆 , 再翻面煎黃即可 .

參考資料Nancy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遊戲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